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赴巴西美国访问交流
时间:2018-07-27 12:00:00  来源:   作者:江中良  点击:

  根据陕西省政府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工作安排,7月14日至25日,我校动科学院副院长兼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与团队专家江中良副教授、王洪宝副教授一起,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带领的陕西代表团赴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参观访问,签署合作协议,并受邀赴美国匹兹堡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参观访问,开展学术交流和人才招聘工作。

  巴西马托格罗索州是陕西省同拉美地区第一个缔结友好关系的省州,主要以农牧业为主,现存栏肉牛3000多万头,占巴西的三分之一。马托格罗索州肉类研究所是南美洲最大的肉牛科研单位,为了加强我校与该州在肉牛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在陕西省政府及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大力支持协调下,我校肉牛研究中心与该研究所达成合作意向。在该州首府库亚巴市访问时,胡和平书记考察了塞布瑞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展示中心,会见了马托格罗索州州长佩德罗·塔基斯先生。在省州双方主要领导的见证下,昝林森教授与马托格罗索州肉类研究所所长吉列尔梅·利纳雷斯先生签订了合作协议。期间,昝教授一行还出席了中国陕西--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经贸交流恳谈会,参观了马托格罗索州第二大肉牛养殖场SENEPOL DA CONQUISTA,就当地肉牛品种培育、养殖方式、生产潜力及肉牛良种、冻精胚胎、优质牛肉出口贸易情况等,与农场负责人和地方官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在美国匹兹堡大学,昝林森教授一行参观了医学院助理教授胡宝利博士的实验室,了解了该校PI岗位管理模式及其绩效考评方式,就科研合作、人才引进、人才联合培养、创新能力提升、高水平论文发表、团队管理、平台运行等话题,与胡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深度合作的广泛共识和基本框架。

  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昝林森教授一行访问了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和动物科学系,与有关专家及我校校友王霞博士后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基本了解王霞在美国学习工作情况后,昝教授对其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诚挚邀请他回母校工作,王霞对此予以积极回应。在亚利桑那大学动物研究中心与屠宰分割车间参观时,昝教授一行就如何降低高温对肉牛奶牛生产性能影响及提高牛肉品质等话题与相关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亚利桑那生殖与不育研究中心访问时,与武彬研究员就利用胚胎工程技术开展肉牛种质创新、人才培养与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昝林森教授一行参观了农学院动物科学系、动物屠宰加工车间及肉牛、奶牛研究中心,并与Zhihua Jiang教授和Min Du教授团队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向他们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政策及牛业团队研究方向及科研进展,欢迎有志于动物科学尤其肉牛遗传改良方面的青年才俊来西农工作;就联合开展肉牛基因组选择与进化方面研究和人才培养等,与Zhihua Jiang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合作意向。期间,昝林森还看望了我校研修生李安宁副教授和李晓副教授,叮嘱他俩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抓紧科研,争取早日学成归国,服务母校。

  

  在巴西马托格罗索州SENPOL DA CONQUISTA 肉牛养殖场参观访问

  

  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肉类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出席中国陕西—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经贸交流恳谈会

  

  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参观访问

  

  与美国匹兹堡大学胡宝利博士座谈

  

  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动物研究中心参观访问

  

  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王霞博士后座谈

  

  在美国亚利桑那生殖与不育研究中心参观学习

  

  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农学院动科系实验室参观访问

  

  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农学院动科系座谈

  

  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肉牛中心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