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川牛及其杂交后代生产性能评定》国标通过审定
时间:2018-03-31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3月21日,受农业部畜牧业司委托,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牵头起草的《秦川牛及其杂交后代生产性能评定》国家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定。专家组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汇报的基础上,逐句逐段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修改,并查阅了编制说明等文件。

  秦川牛是我国特有的地方良种黄牛品种,已被推广到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用于改良各地黄牛,成效显著。专家组认为该标准是根据秦川牛及其杂交后代生产实际需要而制定的,所确定的各项技术指标和内容符合我国现行的有关方针、政策,并与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吻合,且在制定过程中对秦川牛及其杂交后代进行了充分的调查研究,并广泛征求和采纳了国内相关领域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所制定的标准适合我国养牛生产发展需要。

  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审定,并建议标准起草组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后形成报批稿,报请国家标准管理部门作为推荐性国家标准,尽快颁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