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承担的青海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通过验收
时间:2021-01-15 09:41:00  来源:   作者:杨昕冉  点击:

1月10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以青海省牧科院刘书杰院长为组长的8人专家组对团队承担的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牛羊舍饲或补饲用饲草料精准配制及技术推广”进行了结题验收和成果评价。青海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王洁渊处长出席会议。

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委托,项目承担单位西宁市畜牧兽医站张成图站长做项目执行情况汇报,从项目基本情况、内容实施情况、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管理、成效与创新点、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组三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专家听取汇报后,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和成果评价,同时专家组建议项目组认真梳理项目报告,进一步凝练总结相关成果,集成项目技术,加大推广力度。王洁渊处长希望西宁市畜牧兽医站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保持合作,表示对项目研究持续开展予以支持。

该项目通过精准生产适合不同阶段的肉牛、奶牛舍饲以及牦牛、肉羊放牧补饲用饲草和饲料,有助于牛羊在整个生长周期中稳定健康生产。同时,该项目建设集技术、营销、生产、采购、质量、库存等信息为一体的饲草料互联网信息及技术集成平台,形成多项牛羊舍饲或补饲饲草料精准配置技术成果。开发了适于牛羊绿色健康养殖的新型粗饲料资源3个;完成了肉牛日粮配方5个、肉牛犊牛配方1个、奶牛日粮配方1个、牦牛日粮配方4个、肉羊日粮配方2个;开展了相应配方的牛羊饲养、屠宰试验,牛羊的采食利用率70%以上,肉牛净肉率达46.40%,肉羊净肉率达45%;示范奶牛场头均年产奶量达8300公斤;采用“互联网+”模式,开发了线上销售平台和阿佳希饲料Grp系统;年均生产销售牛羊精饲料11996.47吨,年均实现产值达到2579.75万元;发表论文8篇,其中中文核心5篇,出版著作2部,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件,编制肉牛饲养管理技术规程1项,培养研究生7名,培训技术人员290人。

88e1ea69f94a40a4885baddf97638843.png

会议现场


    新华网报道:http://www.qh.xinhuanet.com/2021-01/14/c_112698340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