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为海原县农民丰收节暨牛王大赛助力服务
时间:2023-09-25 08:58: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9月18-20日,由宁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卫市农业农村局、海原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庆丰收 促和美”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宁夏•海原第七届牛王大赛在海原县隆重举行。受团队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委派,团队专家赵春平、林清代表我校及团队参加了系列庆典活动。

1.jpg


出席活动开幕式

19日上午,高端肉牛产业论坛在海原县县委党校举行。团队专家赵春平围绕宁夏肉牛产业概况与高效养殖开展了专题技术讲座,全面分析了宁夏全区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和养殖技术存在的短板弱项,为海原县在科学养殖方面攻克一些技术难题,提供了新的解题思路和方法路径。海原县全体县领导、各部门及乡镇领导、各群众团体负责人、养殖技术骨干、养殖户代表等370多人参加了论坛。下午,与会代表先后观摩了关桥乡康园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西安镇薛套村千头肉牛养殖场、牛王谷及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科研基地。

2.jpg

开展技术专题讲座

20日上午,海原县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宁夏•海原第七届牛王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团队专家赵春平作为高校院所专家代表与各级领导及嘉宾共同为大赛启幕,向牛王赛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与参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农业产业成果展,观看牛王、牛后拍卖活动。启动仪式后,团队专家开展了现场技术咨询服务。

3.jpg

高端肉牛产业论坛现场

4.jpg

开展技术咨询服务

近年来,海原县紧盯自治区“六特”产业总体布局,始终把高端肉牛产业发展作为壮大县域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主攻方向,全面推进高端肉牛产业示范县建设。2017年以来,我校与海原县政府坚持政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结合,共同建设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打造新型专业化高端肉牛技术研发平台,持续开展关键技术研究示范,获得多项科研成果,为地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