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0-03-22 11:17: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3月18日,科技部中国农村开发中心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项目(课题)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我校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畜禽专项”的5个项目(课题)的主持人及子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等共20多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参加会议并讲话。

姚军虎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希望通过会议召开,要进一步推进学院承担项目(课题)的实施,取长补短,凝练成果,为学院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服务,做好“十三五”收官,为 “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的基础。随后,动物科技学院主持的5个项目(课题)逐一汇报了项目(课题)的研究进展、对标任务书的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汇报过程中,各个项目还通过网络平台在线链接外校项目主持人、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进行互动交流,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

受团队首席专家、项目主持人昝林森教授委托,赵春平副教授代表团队汇报了“优质肉牛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2018YFD0501700)”项目进展情况。参加本次交流的项目(课题)还有“畜禽肠道健康与消化道微生物互作机制研究(2017YFD0500500)”、“养殖环境对畜禽健康的影响机制研究课题8:肉牛肉羊舒适环境的适宜参数及限值研究(2016YFD0500508)”、“畜禽现代化饲养关键技术研发课题2:种畜禽重要经济性状精准测定技术研发(2017YFD0502002)”、“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5:西部地区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2018YFD0501905)”。

科技部农村中心项目专员王小龙对我校肉牛团队及动科学院承担项目(课题)的执行进度、取得成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变化、疫情防控期间各重点研发项目采取的策略、“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结题验收和“十四五”重点研发项目组织申报等做了专题辅导。

最后,养殖环境对畜禽健康的影响机制研究项目组咨询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对标项目和课题任务,各项目都基本完成研发任务与考核指标,后续应在凝练研发成果、申报国家专利和国家(地方)标准方面加大推进力度。他勉励各项目(课题)应围绕畜牧产业发展形成具有现实指导价值的重大研发成果,为现代化畜牧业做有价值、有贡献的研究。

姚军虎院长主持会议

赵春平副教授代表团队汇报交流

科技部农村中心项目专员王小龙作报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教授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