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本学期第十三次学术例会
时间:2021-07-04 04:49:13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628日,团队两个科研小组先后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十三次学术例会,分享交流近期科研进展情况以及文献学习的收获。

628日下午,团队杨武才老师、成功老师和李安宁老师共同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二科研小组本学期第十三次学术例会,团队研究生王思虎、余横伟等15名同学参加。会上,于胜晨同学首先对于自己近期开展的关于circRNA的组织表达谱、干扰效率以及干扰部分相关基因的表达研究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师生就其circRNA筛选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指出做预实验时最关键的一点是观察其表型的变化,一定要认真观察和思考,做好试验记录。接着,龙凤同学汇报了个人近期的试验进展,与会师生对于影响试验结果的原因进行了讨论和分析,为低年级同学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和建议。最后,与会老师强调试验研究要深入细致,点面俱全,同时要求高年级同学做好表率,低年级同学要积极参与试验技能的学习操练。

628日下午,团队王洪宝老师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一科研小组本学期第十三次学术例会,团队研究生杨昕冉、孙冰、王亚芳等9名硕博研究生参加。会上,王建芳同学首先精讲了一篇题为《N6-Methyladenosine co-transcriptionally directsthe demethylation of histone H3K9me2》的文献,着重对文献中m6A的相关研究方法进行了解析,与会师生对文献中部分试验结果和高分文献的科研思路和试验方法进行了学习和讨论。随后,张殿琦同学分享了一篇题为《Hypoxia-inducible microRNA-224 promotes the cell growth, migration and invasion by directly targeting RASSF8 in gastric cancer》的文献,对该研究的试验背景、试验结果以及结论与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解析,与会师生对文献中缺氧诱导的相关方式进行了列举比较,对达到低氧条件试验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并就其开展相关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