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承担的宁夏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时间:2019-12-31 03:15:00  来源:   作者:王思虎  点击:

12月27日,由我校牵头组织,固原市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承担,联合宁夏大学、固原富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固原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开发有限公司和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宁南地区优质肉牛选育改良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固原市举行。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固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贵、固原市科技局局长周建设、固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安祯,宁夏农科院牧医所所长梁小军,宁夏畜牧工作站副站长封元,固原市职业技术学校于利子副教授,以及项目组成员等40多人参加启动会。

周文贵副市长在项目启动会上致辞,认为该项目立项实施,对推动全市肉牛产业转型升级,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期望此项目的实施能够加快良种选育进程,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建立质量控制体系,确保产业生产安全;推进资源循环利用,保障产业可持续发展。固原市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张国坪主任向与会人员及专家组介绍了项目背景与目标任务、研究现状及趋势分析、研究内容及考核目标、任务分解与进度安排、预期成效及其创新点、研究团队与工作基础、组织实施及保障措施、经费预算与风险分析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随后,昝林森教对课题一“肉牛选育改良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在研究内容、任务与考核指标、预期成果与创新点、课题年度计划及目标和经费预算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宁夏大学农学院王兴平教授对课题二“肉牛高效繁育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在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考核指标、预期成果及创新点、课题年度计划和经费预算等八个方面做了汇报。项目咨询委员会专家梁小军研究员、封元高级畜牧师、于利子高级兽医师分别就项目和各个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评议。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的研究目标明确,整体思路清晰,研究内容重点突出,项目立项恰逢其时,为固原当地黄牛的遗传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具有巨大的潜在价值,将对固原市肉牛产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启动会结束后, 张国坪、昝林森联合主持召开了项目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细化了任务分工和实施方案,并专深入原州区两个项目合作企业调研指导。团队专家林清、江中良、赵春平、王洪宝、李安宁、杨武才、朱杰、成功、梅楚刚和博士研究生王思虎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444c3b4ec27b40b0b8dd20348db58d26.jpg

项目启动会现场

6c2b4d5b8c304968a4d4c9a6b352a407.jpg

签署项目分解任务书

942f7acf2a4f4b69aa8e3793f7128330.jpg

在项目合作企业——固原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16bb2ad7cce84055ac678a4235f8de5a.jpg

在项目合作企业——固原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e11c8c677066407c82d29bf69db9a174.jpg

项目组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