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师生参加宁夏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8 09:08:13  来源:   作者:王思虎、于胜晨  点击:

1月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召开农业农村领域项目2019年度执行情况总结会。受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委派,团队博士后梅楚刚、博士研究生王思虎和科研助理于胜晨,随同项目组专家、固原市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张国坪主任、谢建亮副主任、李毓华及宁夏大学王兴平教授等参加会议。宁夏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徐小涛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张国坪主任代表项目组从立项背景、任务与目标、2019年度执行情况、主要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和2020年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进行汇报,并回答了咨询组专家提出的如何培育肉牛新品种、建立肉牛育种联合体等关键性问题。徐小涛处长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尽快组建研究中心,建议政府组建产业研究中心,利用高校技术资源,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农业农村厅稳定支持固原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肉牛产业发展工作;三是结合实际情况,依靠区外专家,组建区内技术团队、打造育种团队,形成育种联合体,做好长期开展此项工作的准备。同时,要求在2020年度必须完成育种核心群的组建工作及对项目参与企业开展重新摸底工作,达到具备长期坚持开展肉牛育种工作的能力。

会后,项目负责人张国坪主任主持召开项目2020年度部署工作,就2020年开展西门塔尔牛、安格斯牛和固原黄牛登记,血样和肉样收集工作,加强育种基础群和育种核心群的选择以及开展杂交改良试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筹划在2月份组织召开专题会议。

张国坪主任汇报项目2019年度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