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在河南南阳开展调研和技术培训
时间:2020-07-21 09:21:00  来源:   作者:杨昕冉  点击:

7月18-19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应邀赴河南省南阳市调研肉牛产业,针对南阳牛选育改良及产业化工程开展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

在南召县举行的“河南省优质肉牛高效养殖技术培训会”上,昝林森教授为参会的80余位畜牧技术干部和肉牛养殖企业(大户)做了题为“加强肉牛生产性能测定工作、促进黄牛肉用高效选育改良”的技术讲座,主要从肉牛生产性能测定体系建设、中国黄牛肉用选育改良进展和国内肉牛育种应该注意事项等3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反响热烈。会后,昝林森教授还应邀与当地肉牛专家及基层畜牧技术人员座谈交流,围绕大家感兴趣的有关肉牛新品种培育等话题进行技术咨询服务。

在位于新野县的南阳市种公牛站、恒永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和科尔沁牛业南阳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时,昝林森教授针对这三家企业主营业务,分别就种公牛选育扩繁和性能测定,以及杂交改良牛饲养管理、高效育肥和优质牛肉生产加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期间,昝林森教授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优质肉牛高效安全养殖技术应用与示范”项目首席专家和负责人,就科尔沁牛业南阳有限公司承担该项目技术集成示范情况,与公司负责人王凤勤等项目技术人员进行工作对接和座谈交流,对企业攻坚克难、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肉牛业冲击的举措表示理解和赞赏,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纾困解难,化危为机,把企业经营好,把项目实施好。

d3ac4b686ee5452cbfd4f447702e2aa7.jpg

河南省优质肉牛高效养殖技术培训会现场

cac4a9a7bd5e43d2b20cdd65ef22e6db.jpg

昝林森教授在技术培训会上做专题讲座

8fb53990ba454dee992d7fdf48683466.jpg

出席南阳肉牛新品种培育工作专家咨询会

cd7c65f175284d4fb1fe03fa417ada3d.jpg

在南阳市种公牛站调研指导

3e0f486223f74d8896fac976078a63ba.jpg

在新野县恒永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指导

7024fecb734a490f856502a4ea5a7612.jpg

在科尔沁牛业南阳公司肉牛育肥基地调研指导

c821044c1e57429f96a407ed65c08af9.jpg

与科尔沁牛业南阳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凤勤等项目技术人员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