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9-28 03:58: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926日,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繁殖研究室主任李俊雅研究员为组长,王之盛、陈昭辉、李海鹏、张松山、齐文浩、胡长敏、张文华、张继才、李付强、朱潇鹏、马卫东、刘德龙等体系专家站长为成员的督导组来校调研,对团队地方品种改良岗位专家更换交接工作进行指导。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学校科技推广处齐高强副处长、动科学院凌飞副院长及团队成员杨武才、赵春平、王洪宝、李安宁、成功、梅楚刚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齐高强副处长主持。

11.jpg

会议现场

会上,齐高强副处长和凌飞副院长对督导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分别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推广、社会服务等情况。李俊雅研究员介绍了体系成立历史、成员结构及督导专家组成员,并就此次督导工作目的和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说明。随后,昝林森教授对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地方品种改良岗位职责、任务进行了介绍,并就自己自2008年以来担任岗位专家15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接替自己作为体系新增的岗位专家杨武才副教授提出了工作建议与希望要求。随后杨武才副教授代表团队介绍了依托单位基本情况、团队基本信息、前期工作基础以及个人对岗位的理解。督导组通过充分交流讨论,肯定了地方品种改良岗位取得的努力和成效,一致认为岗位团队具有很好的平台条件和工作基础,杨武才副教授对岗位工作具有较为深刻和全面的理解,具备履行好地方品种改良岗位职责任务的能力。最后,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希望团队专家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与体系专家、试验站沟通交流,在曹首席及执行专家组的领导下,能够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体系交派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国肉牛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更好支撑引领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2_副本.jpg

合影留念

期间,督导组一行观看了团队专题片,参观了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科研平台、屠宰加工中试车间,以及陕西秦宝牧业有限公司和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宝鸡综合试验站依托单位——陕西省农牧良种场秦川牛原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