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市海原县领导来校洽谈科技合作
时间:2020-09-08 10:10:07  来源:   作者:梅楚刚  点击:

360截图166206088893133.jpg

9月7日,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一行11人来校洽谈合作事宜,副校长钱永华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徐海宁首先介绍了海原县近年来肉牛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是政校企三方合作的新模式,自成立挂牌以来,研究院在解决海原乃至六盘山区肉牛养殖技术水平不高、人才队伍缺乏等问题上做出了大量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县肉牛产业迅猛发展和脱贫攻坚,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派挂职干部帮助指导和昝林森教授团队科技人员驻点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表示感谢。同时,他代表县委、县政府热情邀请学校参加即将举办的宁夏(海原)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和第五届肉牛大赛等活动。为了进一步地促进政校企深度融合,推进研究院更好更快发展,做强马铃薯、小杂粮等特色产业,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徐海宁提出具体科技需求和工作建议,希望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优势,通过研究院股权改革和对驻点科技人员年终考核认定等,不断增强办院活力,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联合办学,设置相关急需专业,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和职业农民;合作共建农林牧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助力六盘山区乡村振兴和生态建设。

随后,研究院首席专家、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我校牛业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简要介绍了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筹建过程,以及研究院运行管理、科技研发、技术服务等工作及成效,并就解决运行管理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县政府在项目管理和经费下达等方面予以改进,建议学校对研究院股权改革、驻点科技推广岗增设及科技人员工作量化考核认定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钱永华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海原县委县政府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学校非常重视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将全力推进研究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海原县乃至西海固地区肉牛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校内各部门尽快商讨共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及联合办学等事宜,积极推动学校与海原县的全面合作。

中卫市人大、海原县政府、县委办、组织部及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学校推广处、科研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草业与草原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