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开展肉牛饲养管理和粪污利用技术培训
时间:2021-12-01 10:49: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11月26日,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农业农村局联合杨陵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区畜牧养殖企业举办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培训会,团队专家赵春平副教授受邀分别围绕肉牛饲养管理和粪污资源化利用做了专题培训。会议由杨陵区农业农村局丁育昂总农艺师主持,杨凌示范区农业农村局王哲鹏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d1d184c3dd81433e86f06577cbd58274.jpg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中,赵春平副教授首先介绍了繁殖母牛、犊牛、育成牛、青年牛等各生理阶段肉牛的饲养管理技术要点。接着,根据本次会议主题,重点就牛粪特点、粪污的危害、粪污处理的原则、粪污处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牛粪收集和处理工艺、粪污资源化利用方法和技术要点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并针对不同规模的肉牛养殖场推荐了适宜的粪污处理和利用方案。

6c75ac36d1fd4c488cba08f1a2af2899.jpg

赵春平副教授做培训

会后,赵春平副教授与学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解答了学员们在肉牛饲养管理和粪污处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会对提高畜禽养殖从业人员和农业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养殖场污染治理和粪污处理水平、增加肉牛养殖场综合效益、采取科学合理的措施落实省环保督查组提出的整改任务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杨凌示范区和杨陵区农业农村部门的行业管理人员和区内规模化养殖场技术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