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学校长率团在甘肃天水考察,昝林森教授等陪同
时间:2010-08-06 12: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规划,发挥学校科技与人才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应甘肃省天水市人民政府邀请,8月2日至4日,孙武学校长在科技推广处韩明玉处长、动科学院副院长昝林森教授等畜牧、果树、经济林、蔬菜方面的专家的陪同下,专程赴天水市进行农业产业发展状况考察。

在天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鸿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清水县委书记王振宇、县长刘天波等地方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孙校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天水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内的九牛龙山禽业公司、西部植物航天育种中心、天水众兴菌业有限责任公司、嘉信畜牧有限公司等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清水县千头肉牛养殖示范园区、千亩苹果示范园等产业示范点。并与天水市以及清水县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天水市及清水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随团考察的韩明玉、昝林森、翟梅枝、梅立新、赵尊练等5位专家,根据考察调研中了解的情况,结合当地自然资源状况和国内外相关产业发展趋势,对天水市以及清水县苹果、肉牛、核桃、蔬菜等产业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与目标定位提出了建议。孙武学校长和彭鸿嘉副市长分别作了讲话。

孙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考察深切感受到天水市各级领导希望科技进农村,为农民增收致富的迫切心情。他指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是农技推广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农业产业的最大特点是必须立足当地自然资源,同时还要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因此,选准主导产业非常重要。他强调,要抓好当地农业科技骨干、科技能人的培训,树立一批科技示范户,把科技带到农民的田间地头,让他们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真正发挥科技能人和示范户的辐射带动作用。他表示,作为地处“关中――天水”经济区内的农林高校,为天水市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与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非常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从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骨干培训、成果示范推广等方面为天水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支持,积极为“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彭鸿嘉副市长高度评价我校长期以来与天水市之间卓有成效的科技合作,并对孙校长本次专程率团考察天水农业产业,专家教授实地指导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天水市相关部门及所属各区县,将会进一步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联系,采取多种形式的科技合作模式,让专家教授深入了解天水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为产业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科技支持。

孙武学校长此次率专家赴天水考察调研,得到了天水市及清水县的高度重视,从外地出差刚回来,就专程赶往清水县拜会了孙校长一行,对孙校长率领专家来天水考察表示感谢;天水市人民政府彭鸿嘉副市长率农业局、畜牧局、林业局、果业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考察。

天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景辉

对孙武学校长率领专家来天水考察表示感谢

孙武学校长一行深入清水县千头肉牛养殖示范基地考察

孙武学校长在考察甘肃清水县座谈会上讲话

我校农业专家韩明玉教授、昝林森教授、翟梅枝 

教授、梅立新研究员、赵尊练研究员在座谈会上发言

天水市政府副市长彭鸿嘉主持座谈会

考察座谈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