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畜牧总站郑友民副站长一行考察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及秦川肉牛育种基地
时间:2010-08-09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    点击:

87-8日,全国畜牧总站郑友民副站长、刘海良处长以及北京奶牛心主任张胜利、河南农业大学王新庄教授、天津农学院张学炜教授等专家一行,在团队专家昝林森教授、李青旺教授等的陪同下,视察了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及秦川肉牛育种基地。

7日下午,郑站长一行深入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在听取了昝林森教授等专家关于通过本品种选育和生物技术相结合,对秦川牛加以选育提高,积极培育秦川肉牛培育新品系的过程,并仔细察看了秦川肉牛育种核心群公牛和母牛的生长发育情况后,他高兴地对随行人员说,秦川牛的本品种肉用选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很不容易,希望加强良种扩繁,尽快形成规模。在参观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科研平台时,郑站长一行对师生们暑假期间不休息,坚守实验室搞科研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心”的科研平台建设表示满意。

       8日上午,郑副站长一行,在昝林森、李青旺等专家的陪同下,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陕西省秦川牛业公司和陕西秦宝牧业公司在杨凌新建的两个万头肉牛育种、养殖基地,对两个公司分别开展秦川牛本品种选育和杂交改良的做法及其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十分赞赏,认为这两个企业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昝林森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技术团队合作,长期致力于秦川牛选育改良及产业化开发,而且成效显著,难能可贵,其经验和做法值得宣传推广。

    郑站长一行在杨凌期间,还与团队专家就秦川牛选育改良及产业化开发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良繁场视察

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科研平台视察

在陕西秦川牛业有限公司视察

在陕西秦宝牧业有限公司视察

与团队专家座谈

与团队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