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在宝鸡、杨凌调研指导秦川肉牛选育改良工作
时间:2010-07-20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    点击:

717~18日,昝林森教授深入宝鸡市眉县、扶风及杨凌示范区秦川牛养殖基地,调研指导秦川肉牛选育改良工作。

17日一大早,昝林森教授就来到位于宝鸡市眉县齐镇“陕西中宝牧业有限公司”和“眉县秦川牛养殖合作社”,在企业负责人周锁民的陪同下,昝林森教授深入秦川牛公牛舍、母牛舍,在建的屠宰加工车间调研指导,充分肯定了企业和养牛合作社的运作模式,并对企业的“秦川牛网站”给予了积极评价。该企业现存秦川牛300余头,其中种公牛32头,基础母牛240头,正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开展秦川肉牛的选育改良工作。

“陕西省农牧良种场”位于扶风县召公镇,17日下午,在樊安平场长的陪同下,昝林森教授对其秦川牛保种场饲养的240余头秦川牛逐一进行了外貌评价,并与保种场场长张金川就秦川牛保种要求和选育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认为秦川牛保种场现有养殖规模、保种水平和档案管理等都上了一个新台阶,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并强调保种场既要抓好保种工作,又要做好选育提高工作。

18日上午,昝林森教授来到位于扶风县段家镇的“陕西省秦川肉牛良种繁育中心”,现场查看了进口种牛和秦川肉牛种公牛选育扩繁情况,并检查了冻精生产车间的设备使用情况和冻精产品的生产、保存情况,希望“中心”的领导和技术人员要严格按照秦川肉牛选育改良方案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秦川肉牛选育扩繁任务。

18日下午,在位于杨凌示范区五泉镇绛南村“杨凌万头现代肉牛示范基地”,昝林森教授就陕西秦川牛业公司投资建设的“秦川肉牛良繁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就该基地养殖的700余头秦川肉牛母牛的选育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技术指导。

另外,团队专家辛亚平博士日前已带领6名大学生深入陕西秦宝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宝鸡市岐山县的肉牛育肥基地开展为期一月的技术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进行肉牛生产性能测定和档案整理工作。

昝林森教授在“陕西中宝牧业有限公司”和“眉县秦川牛养殖合作社”调研指导

昝林森教授考察基地种公牛养殖情况

昝林森教授考察基地基础母牛养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