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在拉萨为全国奶牛肉牛良补项目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0-07-18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    点击:

712~15日,由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主办、西藏自治区农牧厅承办的“2010年全国奶牛、肉牛良种补贴项目管理与技术培训班”在西藏拉萨举行。全国畜牧总站郑友民副站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西藏自治区农牧厅辛盛鹏副厅长出席并致辞,全国畜牧总站奶业与畜产品加工处刘海良处长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主管领导和技术干部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郑友民副站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奶牛、肉牛良种补贴项目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在冻精采购上各地或多或少都有排斥外省冻精的情况,而且一些地方良补冻精使用不足,加之良繁体系不健全、缺乏对种公牛的有效选育,影响了冻精质量的提高等,强调要认真抓好项目管理,引入市场经济的理念提升项目实施的效果,对母牛要建档立卡,健全良种登记制度,并不断加强对种公牛的选育和培育工作,严把种公牛选育关,全面提高冻精质量和良补项目的实施效果。

中国农业大学张沅教授、孟庆翔教授、曹兵海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肉牛改良中心昝林森教授,中国农科院阎萍研究员、孙宝忠研究员、李俊雅研究员,北京奶牛中心张胜利研究员、肖定汉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王根林教授,河南省农科院徐照学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王中华教授等12位国内牛界主要专家应邀到会,分别围绕奶牛、肉牛和牦牛的选种选配、遗传繁育、性能测定、饲养管理、营养调控和产品加工等主题做了技术培训。

昝林森教授在授课培训时,主要以“肉牛生产性能测定技术”为题,系统讲述了国内外肉牛生产性能测定情况、肉牛生产性能测定的原则和方法、国外肉牛性能测定工作的组织方式、相关技术的发展等内容,并围绕肉牛性能测定提出了对策性建议。会后,昝林森教授还应邀赴西藏日喀则地区调研指导牦牛选育改良工作,并看望了当地的校友。

此次培训是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今年组织的规模最大、培训内容最全面的一次技术援藏活动。

培训班开班仪式

郑友民副站长出席并讲话

辛盛鹏副厅长出席并致辞

刘海良处长主持会议

昝林森教授做技术培训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