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率团队在陕、甘、宁三省区开展技术服务
时间:2010-08-31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    点击:

       8月中旬以来,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及其团队专家深入陕、甘、宁三省区肉牛产业基地开展调研、培训等技术服务活动,受到各地畜牧部门、养殖加工企业及农户的欢迎和好评。

      8月11~23日,昝林森教授率领团队专家李青旺、刘小林、龚月生、李长安、张恩平、王晶钰、李志成、辛亚平等,先后深入陕西秦川牛业有限公司、陕西秦宝牧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秦川肉牛良种繁育中心、陕西省秦川牛原种场等企业调研指导秦川牛选育改良及产业化开发工作,并与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宝鸡试验站站长、陕西秦宝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文利一起重点讨论了暑期组织大学生赴陕甘宁毗邻地区调查肉牛产业发展现状的情况。陕、甘、宁毗邻地区是西北地区传统的肉牛优势产业区,主导品种为秦川牛及其杂交改良牛。这次大规模跨省区调研,作为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必将为全面掌握陕甘宁毗邻地区肉牛产业发展现状提供第一手资料,也将为下一步制定陕甘宁毗邻地区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开展肉牛联合育种奠定了良好基础。

        8月24~27日,昝林森教授率领团队专家韩向敏教授、辛亚平博士深入在甘肃平凉、张掖、定西等地调研。在平凉期间,昝林森教授一行在甘肃农业大学胡江副教授、甘肃平凉市肉牛产业发展办公室陈富国主任、李三禄副主任等陪同下,深入平凉红牛集团天源农牧有限公司、平凉市贵兴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平凉市西开清真肉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当地肉牛选育改良及产业化开发情况,接受了企业的技术咨询,并就产学研合作开展“平凉红牛”选育改良工作进行了探讨。在张掖市畜牧兽医局和试验站联合举行的技术培训会上,昝林森教授、韩向敏教授、辛亚平博士分别以“黄牛选育改良技术及其产业化”、“带犊母牛生产体系的管理”、“肉牛饲养管理与饲料调制”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来自张掖市及甘州区畜牧系统的60多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了解了我国肉牛业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掌握了肉牛养殖基本知识,而且开拓了视野,坚定了建设张掖百万头肉牛基地的决心。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杨成林局长、牛正明副局长,以及甘州区畜牧局王正荣局长、马小平副局长、张掖综合试验站朱跃明站长等出席了培训会。会后,昝林森教授一行还在东旭肉牛繁育公司、玺峰肉牛养殖有限公司、万禾草业发展有限公司、甘州区明永乡畜牧工作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就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在定西期间,昝林森教授一行主要考察了伊兰纯牛业有限公司、香泉牛羊养殖协会、民祥草业公司,并与安定区畜牧兽医局下属的畜牧、兽医、牧草等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结合当地产业现状和发展现代肉牛业的要求,三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体会,分别就优质肉牛杂交组合筛选、良种良法配套、龙头企业培育等议题发了言,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得到了与会领导和技术人员的一致认可和赞许。

         8月28~30日,昝林森教授因在北京出席 “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会议”临时改变行程,特委派团队专家韩向敏教授和辛亚平博士赶赴宁夏中卫综合实验站和宁夏夏华肉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上门开展技术服务活动。在公司总经理牛全喜的陪同下,两位专家先后深入企业青贮饲料制作现场、肉牛育肥场、屠宰加工车间和肉牛定点屠宰点调研指导,并就肉牛杂交组合优化、架子牛快速育肥、营养调控、饲料配方设计、寄生虫病防治、母牛早期妊娠诊断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与公司领导和全体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和技术培训,公司董事长兼中卫试验站站长张文华出席会议并致词,对专家们认真仔细的调查研究和准确及时的技术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团队专家在陕西秦川牛业公司调研指导

团队专家在陕西秦宝公司调研指导

团队专家在陕西秦宝公司进行技术服务

团队专家与陕西秦宝公司座谈交流

团队专家在甘肃平凉红牛集团调研指导

团队专家在甘肃平凉西开公司调研指导

昝林森教授在甘肃张掖试验站做培训

辛亚平博士在甘肃张掖试验站做培训

团队专家在甘肃张掖东旭公司调研指导

团队专家在甘肃定西伊兰纯公司

团队专家在宁夏中卫试验站做技术培训

团队专家在宁夏夏华公司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