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主持完成的农业部科技跨越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0-06-28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    点击:

        6月26日,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组织有关专家,在无锡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担的农业科技跨越计划“优质高产奶牛快速高效繁育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认证听取了项目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的汇报后,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过质疑和讨论,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了合同任务规定的技术经济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研究完成了X、Y精子高效快速分离、低损伤冷冻保存等核心技术中试熟化与性控冻精低剂量人工受精、性控胚胎生产以及移植等配套技术的集成组装,形成了“优质高产奶牛快速高效繁育技术体系”和产业化开发模式,制定了技术标准(规范)4个,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省级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培养博、硕士研究生4名,培训专业技术人员350多人次。

        项目成果在黑龙江农垦和陕西关中地区进行了重点中试集成和示范推广,技术/产品已辐射全国14个省、市、区,实现了奶牛高效繁殖技术研发集成与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的整体推进,共示范推广性控冻精13.6万剂、性控胚胎6246枚,累计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129.56万元,社会效益显著。

        大庆市田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西安银桥良种奶牛繁育中心、西安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总公司等企业参与了该项目协作。

项目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做汇报

项目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