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肉牛发展研究中心”将依托我校在杨凌建设
时间:2009-04-20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王洪宝    点击:

418~19日,美国前农业部部长Ed Schafer先生、美国农业部农产营销署常务副署长Robert Epstein博士、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天马投资公司总裁Douglas Anderson先生、美国微软公司战略投资部总经理Tony Liu先生、美国德州农工大学K.Douglas Loh教授一行,在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中心主任余健先生的陪同下来杨凌考察访问,主要就中美双方联合组建“国际肉牛发展研究中心”事宜,与我校和杨凌示范区领导及相关专家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合作意向。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余健先生代表中美农村技术转移中心、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天马投资公司总裁Douglas Anderson先生代表香港安牛公司、我校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以及陕西秦川牛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昝武银先生分别代表合作四方在协议书上签了字,美国前农业部长Ed Schafer先生等出席了签字仪式。根据合作协议,新组建的“国际肉牛发展研究中心”将通过引进美国的肉牛良种和相关技术及管理经验,主要致力于秦川牛的肉用遗传改良及产业化开发,服务全球市场。

校党委书记张光强会见了美国前农业部长Ed Schafer先生一行,吴普特副校长出席了座谈会,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产学研紧密结合创建国际一流农业大学的情况。

另外,416日,我校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还与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家畜遗传改良中心主任Stephen Miller教授签署了有关中加肉牛改良项目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肉牛遗传改良方面互派专家和研究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技术合作。 

中美四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中美四方代表签完协议后紧紧握手,表示将尽快实质性运作“国际肉牛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