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被聘为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
时间:2009-05-07 12:00:00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点击:

      最近,经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成立杨凌现代示范园区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会由11名专家组成,其中昝林森教授等我校9位教授受聘担任委员。

      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是经示范区管委会批准设立的,其主要工作是对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进行决策咨询。

新闻背景:

      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总体规划园区8.3万亩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农业科技园、国际合作园以及企业孵化园等三个核心园区的修建性规划已经制定完成。目前,园区水、电、路、信等基础设施全面启动,“五个万工程”正在建设当中,农业科技园、国际合作园的种植和区域布置也已开始实施,品种选育和栽培工作全面展开。已有陕西秦川牛业万头秦川肉牛养殖、杨凌本香20万头良种猪养殖等9家项目顺利入驻并开工建设。

      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集展示性、效益性、循环性、生态性为一体,将建设现代农业科技园、国际科技合作园、现代农业企业孵化园、种苗产业园、标准化生产示范园、科技探索园、农产品加工园、物流园等8个功能园,建立“科技研发-示范展示-生产加工-商品流通”的产业体系,全方位展示示范现代农业。还将引进、集聚干旱半干旱地区推广应用的新品种、新技术,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