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学术例会
时间:2020-08-14 08:44:53  来源:   作者:孙冰  点击:

8月13日,团队三个科研小组集体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王洪宝、杨武才成功以及团队研究生王国华、王晓宇、哈斯铁尔、杨昕冉等25位同学参加。

会上,三位2019级博士研究生分别对自己的预选研究课题进行了汇报。张文振同学从选题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技术路线与内容等方面汇报了“秦川牛肌内脂肪沉积关键lncRNA的筛选及功能研究”,并提出了试验开展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与疑惑进行了讨论,提出解决方案。孙冰同学从研究背景、科研思路、试验方法三方面汇报了CRISPR/Cas9在原代细胞中敲除效率验证的试验方案,与会老师对方案中存在的细节问题提出了改进和修改意见。李炳志同学进行了题为“ACAA2基因对牛前体脂肪细胞分化作用的研究”的科研计划汇报,主要包括调控ACAA2基因的miRNA对牛前体脂肪细胞分化的影响、ACAA2基因在牛脂肪组织及脂肪细胞中表达和ACAA2基因调控脂肪细胞分化的信号通路三部分。

洪宝老师在总结会议时,要求二年级研究生同学尽快按照团队目标任务确立论文选题,便于顺利开展后期验工作;并敦促三位同学根据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验方案,务必抓紧时间开展研究工作会议还对下一次学术例会举办的形式与人员了安排调整。

12643794aabd4883a01de4daea2554cd.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