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九次学术例会
时间:2021-05-30 05:46:05  来源:   作者:孙冰  点击:

524-28日,团队两个科研小组先后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九次学术例会,分享交流近期科研进展情况以及文献学习的收获。

524日下午,团队成功、杨武才老师共同主持召开了团队第二科研小组本学期第九次学术例会,团队研究生王国华、余横伟等15位同学参加。冯艳荣同学首先从研究背景、科研进展、面临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研究进展汇报,与会师生对试验内容和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成功老师指出,应确定目的基因与标志基因的互作模式,探究mRNA水平和蛋白水平的调控机制,多多查阅资料,增加创新点。之后大家一起讨论了细胞培养的问题,近来同学们普遍反映细胞状态差,老师提出应进行细胞培养箱的调定、细胞实验避免污染、血清、培养基尽量不进行更换等措施。接着,张殿琦同学精讲了一篇题为《低氧诱导的microRNA-224通过直接靶向胃癌中的RASSF8促进细胞生长,迁移和侵袭》的文献,从摘要、方法和结论三个方面讲述了该文献的研究内容和思路,师生们讨论了关于低氧应激对于秦川牛肉品质改良的研究意义,与会老师要求一年级同学应多看文献,开阔思路,确定有创新性的研究方向。

528日下午,团队第三科研小组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九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贾存灵老师以及团队研究生毛潮、隋洁、顾祝荣等13位同学参加。会上,李小瑞同学首先分享了一篇题为《Associative effects of wet distiller’s grains plus solubles and tannin-rich peanut skin supplementation on in vitro rumen fermentation,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 and microbial changes》的文献,该文献利用体外发酵试验,探索了添加湿酒糟和富含单宁的花生皮对体外瘤胃发酵、温室气体排放和微生物变化的联合影响。随后,许淑文同学精讲了一篇题为《Effects of chromium supplementation on weight gain, feeding behavior, health and metabolic criteria of environmentally heat-loaded Holstein dairy calves from birth to weaning》的文献,该文献探究了添加铬(0.05mg/kg BW0.75)(蛋氨酸铬)对断奶前暴露于高环境温度的荷斯坦犊牛的饲料摄入和采食方式、健康和代谢指标、氧化应激指标、生长性能的影响。与会师生在听取了两位同学的汇报后,对文献中的研究内容和技术方法做了进一步问询了解和研讨交流,开阔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