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在宁夏海原县开展科技培训工作
时间:2020-09-21 08:50:52  来源:   作者:朱熙春  点击:

9月18-19日,应宁夏海原县政府邀请和宁夏西海固高端肉牛产业研究院工作安排,团队专家刘超教授、王永军副教授、江中良副教授、田秀娥副教授、许信刚副教授、林清助理研究员及硕士研究生张愈、朱熙春、田卜伊、隋洁等驻点师生,在海原县三河镇各村开展肉牛养殖科技培训,使全镇500余户养殖户受益,助力海原县肉牛产业发展。

在海原县三河镇富陵村和辽坡村,王永军副教授结合研究院前期调研成果,作了主题为《日粮配方优化与肉牛饲养管理技术》的培训讲座。针对当地肉牛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从肉牛科学饮水、科学饲喂、日粮配方优化等三个方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群众进行授课,为当地养殖户在生产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答疑解惑。林清老师则从西门塔尔牛全套养殖技术入手,从牛只购进、母牛繁殖性能鉴别、犊牛开食断奶、各个类型牛饲养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结束后,在场群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真正提高了养牛技术,开了眼界,希望西农大老师和研究院科技人员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培训,使更多的基层群众受益。

最后,研究院为参训567个养牛户代表发放了培训教材及专家推荐预混料。三河镇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97cfd7455242412e8f863c8fffd2726e.jpg

三河镇辽坡村培训现场

141cbd292bec416dbd79dbd034105f54.jpg

三河镇富陵村培训现场

4d9205fc3d8d45d282feb0d591715163.jpg

发放预混合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