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加强私自提前返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02 05:25:00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点击:

各相关单位: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严防疫情蔓延扩散,按照《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令第1号》《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令第2号》等文件要求,现对拒不服从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私自提前返校的学生管理流程通知如下:

1.私自提前返校学生进入校园时,门卫对学生姓名、学院、电话号码、乘坐车次/航班、身体状况等基本信息进行登记,并第一时间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87011327)和学生所在学院(系、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分别通知校医院、学工部或研工部。

2.学生所在学院(系、所)负责人、学工部或研工部工作人员需立即到达现场,向学生说明陕西省、示范区及学校不允许学生提前返校的相关规定,并将返校的学生立即送往学校集中隔离区。

3. 学生所在学院(系、所)负责按照学校《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学生身体状况、活动轨迹等详细信息进行登记并上报;通知导师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等相关人员,做好学生隔离期间生活保障、思想教育及心理疏导工作。

4.校医院负责对隔离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医学跟踪观察,并根据学生的身体状况和活动轨迹科学制定相应的隔离方案;

5.学工部、研工部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对私自提前返校学生进行处理。

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加强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