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有关要求的暂行规定》的通知
时间:2020-02-03 04:3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

期间对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

有关要求的暂行规定》的通知

有关单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有关要求的暂行规定》经2020年2月2日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发,请遵照执行。

党委办公室

2020年2月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对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

有关要求暂行规定

扎实细致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学生开学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2020春季学期推迟开学的补充通知》要求,特制定本规定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要求

1.严格遵守国家、当地政府、学校、学院(系、所)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全校各类学生一律不得在学校正式通知开学前提前返校

2.主动服从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安排,配合做好疫情排查、信息填报、宣传教育等防控工作。

3.通过手机健康打卡信息报送平台,坚持每日填报个人健康信息。

4.积极参加网上教育教学活动,认真完成线上教学安排。

5.认真过好网上党团组织生活,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科学防范能力,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导师的工作要求

1.明确告知离校研究生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2.所指导的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关注学生健康状况(特别是湖北籍学生),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心理辅导和学业指导工作。

3.教育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配合当地政府、学校、学院(系、所)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4.对寒假留校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科学合理安排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等,做好研究生线上学习交流和指导帮扶。

5.督促研究生做好健康状况实时动态监测,按照学校、学院(系、所)要求及时填报相关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要求

1.明确告知分管学生未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2.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与学生及家长保持联系,及时准确做好学生相关信息统计,做好关心关爱、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帮助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学习规划。

3.将学校的相关工作通知、有关要求和简报资料等信息汇总整理,及时向分管学生进行网络推送。

4.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协助做好本班同学的教育管理工作。

5.担任党支部书记的辅导员要组建学生网络党支部,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指导学生组建网络团支部,督促学生党员、团员进行网络在线学习交流,过好网上组织生活。

6.教育学生遵守国家疫情防控规定,增强群防群控和自身健康防护意识,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学校、学院(系、所)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违纪与处理

1.对不遵守国家、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规章制度和要求的学生,给予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

2.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造谣、传谣的学生,给予严重警告及以上纪律处分。

3.对擅自违规提前返校的学生,集中隔离14天,给予警告及以上纪律处分。

4.对隐瞒个人相关信息的学生,给予警告及以上纪律处分。

5.经认定的其他违纪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问责与追责

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未落实以上工作要求,导致学生提前返校的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按照师生同责原则,处分学生的同时,对学生导师、分管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问责,情节严重者,对学院(系、所)分管领导进行追责。

第六条 本规定自2020年2月4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