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于2009年11月10至11日在河南省南阳宾馆召开,敬请关注!
时间:2009-11-02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    点击:

会 议 组 织

主办单位:中国畜牧业协会

承办单位:

河南省畜牧局、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南阳市畜牧局,新野县人民政府 

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

欧中联合商会

会议时间地点:2009年11月10~11日(11月9日报到)河南省南阳宾馆

会 议 主 题 : 现代牛业可持续发展与食品安全

会议概况:

      2008年的全国农村工作会议上,肉牛业发展再次列入到2009年农业重要工作之一。在后奥运效应的激励下,社会各行各业对中国肉牛业立足国际市场,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呼声空前高涨,有力地推动了我国肉牛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全国牛业发展迅速,牛肉的消费数量和质量要求都在提高,很多社会资金也在大量投资该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同时,牛业发展联系千家万户,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项目。另一方面,我国商品牛源日趋紧张、“三聚氰胺奶粉事故”所引发的畜产品安全信任危机,以及国际金融风暴的侵袭,致使我国肉牛业的发展陷入重重困境。如何促进现代牛业的可持续发展,确保牛肉产品的质量安全;地方优良品种的保种与开发如何解决;优质高档牛肉的需求目标与品种选育、科学饲养如何协调;役用牛退出历史舞台,现代肉牛生产如何在市场经济下健康发展;牛业产业链如何有机合作;水牛、牦牛产业如何提升综合价值等,都已成为业内外人士关注的焦点。今年,国家倡导充分发挥良种优势,推动地方品种的产业开发与利用。中国畜牧业协会也正在开展中国五大黄牛品种资源的调研工作,旨在保护中国地方良种资源,开拓良种产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