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赴法国德国参观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4-11-17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王洪程    点击:

113-13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应邀出席“法国第十五届肉类科技大会暨第三届中法肉牛业发展国际论坛,并在大会上做学术报告。期间,还参观了法国肉牛育种、养殖、加工企业以及“2014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业博览会

4-6日,由法国农业、食品、林业部,法国农业科学院、法国畜牧研究院和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法国第十五届肉类科技大会暨第三届法中肉牛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法国克莱蒙费朗市举行,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法国、中国和比利时等国际组织和国家的畜牧科研人员、企业界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与会专家学者主要围绕肉类产业发展趋势、肉类生产加工等主题展开了讨论交流。会上,昝林森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中国肉牛产业的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报告,并回答了法国专家学者感兴趣的问题。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就中法肉牛产业现状、肉牛遗传育种与生产、肉牛营养和饲养和肉牛企业研发现状等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和互动交流,介绍了由我校定期举办的“中国肉牛选育改良与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和依托我校组建的“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等情况,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普遍关注。

7-10日,昝林森教授参观了法国利木赞、夏洛莱、金色阿奎丹、欧珀莱克、嘎斯贡等5个肉牛品种育种基地及当地肉牛养殖、加工企业,并就肉牛遗传改良、种公牛选育、犊牛育肥及肉牛高效饲养、屠宰加工等进行了交流。

11-12日,昝林森教授一行飞赴德国汉诺威出席了“2014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业博览会,通过参观学习,比较全面地了解了目前发达国家畜牧良种选育、产品研发和机械装备水平等,收获颇丰。

在德国期间,团队留德博士杨大鹏向昝林森教授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并对团队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指出了许多好的建议;昝林森教授介绍了团队的发展情况,希望他抓住机遇,努力学习,早日学成归队。

 

1.会议现场_副本_副本.jpg

法国第十五届肉类科技大会会议现场

2.昝林森教授出席会议_副本.jpg

昝林森教授出席法国第十五届肉类科技大会

3.昝林森教授做报告_副本.jpg

昝林森教授在第三届中法肉牛业发展国际论坛上作报告

昝林森教授提问_副本.jpg

昝林森教授在现场互动交流

 4.在利木赞牛育种基地参观_副本.jpg

在法国利木赞牛育种基地参观

5.在夏洛莱牛育种基地参观_副本.jpg

在法国夏洛莱牛育种基地参观

6.在金色阿奎丹牛育种基地参观_副本_副本.jpg

在法国金色阿奎丹牛育种基地参观

6.在欧珀莱克牛育种基地参观_副本_副本.jpg

 在法国欧珀莱克牛育种基地参观

20141109_172527_副本.jpg

在法国屠宰加工企业参观

5a94a91c8dd9c03e1f50d6cbd0269773.jpg

杨大鹏陪同昝林森教授出席2014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一)

IMG_2623_副本.jpg

出席2014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二)

IMG_2552_副本.jpg

出席2014德国汉诺威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