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谷默雷一行来校访问
时间:2014-12-18 12:00:00  来源: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国家肉牛改良中心    作者:赵春平    点击:

1216日下午,加拿大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谷默雷先生一行5人,在杨凌示范区国际合作局领导的陪同下来校访问,与动科学院副院长、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及其团队专家,就加强肉牛种业领域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昝林森教授对谷默雷先生一行来学院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动科学院和国家肉牛改良中心的发展情况,以及与加拿大在牛业科技领域的合作情况。谷默雷先生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肉牛科技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为中国肉牛产业发展和秦川牛选育改良及产业化开发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加双方在肉牛领域加强合作,在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合作层次。

随行的加拿大亚达-艾超威集团总裁罗伯特先生介绍了该公司在肉牛、奶牛育种方面的情况,希望与我校在肉牛种业发展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昝林森教授对此表示同意,认为,始于上个世纪中期的中加奶牛合作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为陕西奶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正在合作执行的肉牛优质饲草引种示范项目进展顺利,希望双方今后在联合举办肉牛国际会议、共同搭建研发平台、合作申报本国政府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加强沟通协商,不断丰富双方合作内涵。

16日上午,谷默雷先生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产学院合作企业——杨凌秦川肉牛良种繁育中心,以及我校参与的中加肉牛领域合作项目——加拿大优质饲草引种示范基地等。

1.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2.昝林森副院长介绍情况_副本.jpg

昝林森副院长介绍情况

3.谷默雷参赞介绍情况_副本.jpg

谷默雷参赞介绍情况

4.罗伯特总裁介绍情况_副本.jpg

罗伯特总裁介绍情况

5.双方交流牛种信息_副本.jpg

双方交流牛种信息

6.双方座谈交流后合影留念_副本.jpg

双方座谈交流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