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在杨凌召开
时间:2009-10-12 12:00:00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点击:

       10月11日上午,由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第十五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在杨凌召开。开幕式上,中国动物遗传育种分学会理事长张勤、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忠、陕西省农业厅办公室主任杨黎旭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张沅教授分别致词。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孟安明与来自美国、中国、瑞典等国家有关学校和科研单位的8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孟安明分别作了题为“浅谈进化论——纪念达尔文诞辰200周年暨《物种起源》首版150周年”和“关于模式动物的思考”的大会报告。美国伊阿华州立大学Max F.Rothschild教授、瑞典乌普萨拉大学Örjan Carlborg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周怀军教授和国内有关大学和科研院所的24位专家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为畜牧业内高级别学术会议,学术氛围浓郁。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除了24场大会报告外,按照功能基因组、经济性状遗传基础、细胞工程与转基因动物、数量遗传与动物遗传等进行了分会报告。与会人员还围绕转基因动物、全基因组选择、动物抗病育种、脂肪与肌肉发育的细胞分子过程等目前国内外动物遗传育种方面的热点领域进行专题研讨和交流。各类报告达150余场。此外,还以墙报的形式展出了部分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

       会上,还举行了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奖励基金颁奖仪式,这是为为鼓励我国从事动物遗传育种研究和在生产中作出成绩的中青年科技人员设立的。此次,共有2项成果获优秀科技成果奖,2项成果获优秀生产与推广成果奖,还将评出10篇优秀论文。

我校承办的第十五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在杨凌召开

第十五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主席台

常务副校长赵忠在研讨会上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在研讨会上作“浅谈进化论——纪念达尔文诞辰200周年暨《物种起源》首版150周年”的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孟安明作关于模式动物的思考的大会报告

来自美国、中国、瑞典等国家有关学校和科研单位的8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