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定位要成为全球牛肉“大亨”
时间:2011-08-22 12:00:00  来源:中国肉牛网   中国肉牛网    作者:    点击:

过去30年来对美国牛肉行业是严酷的。堪萨斯州立大学农业经济师们谈到美国牛业所面对的一系列不利局面:2004年出口暴跌受到的打击,与逐渐被消费市场接纳的禽肉行业的激烈竞争,偶尔发生的产品召回事件。美国牛肉行业如今还在尽力挽回牛肉需求量低于30年前水平的颓势。

堪萨斯州研究和推广机构的家畜市场专家Glynn Tonsor谈到,2010年人均牛肉消费量为59.6磅,低于1980年的76.6磅,而且从1980年到2010年,考虑通货膨胀的因素牛肉价格实际上是下降的。

Tonsor先生和堪萨斯州著名的农业经济专家Ted Schroeder向最近参加由美国肉类科学协会在康纳斯州主办的肉类联合会议的科学家和学者做了演讲报告。Tonsor先生引用了美国农业部一个展望报告中的预测,到2018年,家禽消费将超过牛肉和猪肉消费的总和。Tonsor先生的报告强调了如何拉动国内牛肉长远需求的研究。

Schroeder先生则谈到,对美国生产者来说,世界上某些地区如中国持续增长的人口和收入预示着有利可图的市场潜力。但这个潜力很不确定。例如,自从2003年在北美发现疯牛病以后,美国牛肉工业仍然处于恢复期。这件事情引起了消费者对牛肉品质的担心,对贸易造成了严重的损害。Schroeder 先生称,7年之后,美国仍在尝试恢复,仅2004年一年,疯牛病就给牛肉行业造成了3742亿美元的损失。

鉴于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已经或者正在成为国际牛肉市场的主要供应国,美国是否能够成为世界牛肉市场的主要供应商就很不确定了。最成功的世界牛肉供应商应具备价格优势、货源可靠、可信赖、有能力持续地供应安全产品、对其他国家和文化和政策很敏感等特点。

Schroeder先生强调,如果能向全球消费者提供他们想要的产品,包括产品的可溯源性,美国牛肉工业就能够成功驾驭这种挑战。他特别指出,目前只有10~15%的美国肉牛在允许出口的核准登记册中登记。相反,可追溯性程序在大多数牛肉出口竞争国中都是强制执行的,包括巴西,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乌拉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