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首席带队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
时间:2024-04-02 05:15:00  来源:   作者:李安宁  点击:

329日,由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和生物技术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新品种培育与现代牧场科技创新农业生物重要性状形成与环境适应性基础研究重点专项6个项目联合启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侯水生院士,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葛毅强总工程师,中国农科院科技局副局长刘蓉蓉、牧医所所长张军民、生物所副所长燕永亮,以及专项跟踪专家和项目咨询专家出席会议。

上午,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李俊雅研究员等6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执行与管理方案进行了汇报。专项跟踪专家组和项目咨询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6个项目的研究方案先进、合理,组织保障有力,管理机制健全,希望加快推进相关研究工作,取得更大进展。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李转见教授作了专项实施管理报告,详细介绍了专项总体情况、专项管理方法和注意事项,葛毅强总工程师做了讲话,对项目启动实施、高质量完成和标志性成果凝练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1.jpg

昝林森教授代表课题一在会上进行汇报交流

下午,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肉牛品种选育提高及良繁技术研发项目组举行的课题实施方案汇报与交流会上,团队首席昝林森教授对我校牵头承担的第一个课题高通量智能表型测定技术体系及全产业链育种数据库建立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并就课题组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专项跟踪专家张勤教授和项目咨询专家吕文发教授等每个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提出注意事项和改进意见。项目负责人李俊雅研究员就做好项目实施和课题间协作提出了要求。

2.jpg

赴京前昝林森教授就完善该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

团队专家李安宁副教授、梅楚刚副研究员,我校信息学院张宏鸣院长和黄铝文副院长作为课题主要成员和项目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