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时间:2019-03-21 12:00:00  来源:   作者:张琳/文 支勇平/图  点击:

为及时传达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318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072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吴普特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大会概况和会议的主要精神,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五个显著特点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主团结、集思广益;开放自信、展示形象;会风节俭、务实高效。其次,他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人大、“两高”等6个工作报告及外商投资法等会议的主要精神。他还介绍了我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以及自己履职的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吴普特传达会议精神

结合学校实际,吴普特强调,“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农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总书记要求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他最后强调,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和实际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动科学院教授昝林森,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霍学喜分别补充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分组讨论情况、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和重点问题,汇报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并就有关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政策、新措施、新提法进行了解读。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传达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助理霍学喜传达会议精神

    李兴旺就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全面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理解党中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以更强的信心、更足的底气、更大的干劲,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二是要乘全国“两会”的强劲东风,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改革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部署,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履行国家使命紧密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按照国务院对杨凌《批复》精神和陕西省贯彻批复的意见要求,在党和国家前进发展的大势中,谋划工作、推动发展,为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作出应有贡献。

  三是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行动自觉。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体现到提高工作实效上来。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以及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增强工作魄力,卯足奋斗劲头,坚持雷厉风行的实干状态,以“钉钉子”精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发展实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学院(系、部、所)党政负责人,各机关处室、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离退休职工、学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杨凌示范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