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3-11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思虎、朱熙春  点击:

2月28日下午,“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宁夏海原召开,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主持会议。海原县副县长王永军,海原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郑海明、副局长李永龙,团队专家龚月生、田秀娥、赵春平、成功、杨武才,我校肉牛试验示范基地主任、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总畜牧师林清等参加会议。

会前,昝林森与海原县委副书记、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濮实等领导,就研究院启动运行、今年重点工作及计划安排交换了意见。

会上,昝林森首先指出,研究院作为政府、高校和企业三方合作新模式,受到海原县、西北农大、华润集团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肩负着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历史责任,打造集科研、推广、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一体化平台,要立足当地产业扶贫工作实际,做好建言献策、科技示范、技术服务、人才培训,工作要出经验、创模式、出成果、育人才,全体参与人员要有使命感和奉献精神,做有理想、有作为、讲贡献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生产一线建功立业。接着,昝林森按照研究院工作计划和中卫市、海原县科技需求,对近期拟开展的中卫市“一区两县”肉牛产业现状调研和规划编制、研究院科技服务和技术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就研究院组建六大体系专家服务团队和研究院启动揭牌仪式等工作做出了部署。

郑海明结合海原县实际情况,就开展肉牛产业调研和基层技术人员培训,制定研究院启动方案和经费预算,签署全方位科技合作协议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就研究院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和任务目标制定考核等事宜进行了研讨交流,达成了共识。

团队研究生杨昕冉、王思虎、梁成成和科研助理朱熙春参加了会议。

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第一次工作会议现场

考察研究院技术培训活动实训设施建设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