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在宁夏海原研讨肉牛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19-03-11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思虎、朱熙春  点击:

2月28日上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师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出席高端肉牛产业发展专题会,研究部署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作。

会议由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徐海宁书记主持,中卫市副市长张隽华、农业农村局局长景兆珍,海原县委副书记、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濮实、海原县副县长王永军,海原县农业农村局、发改局、财政局领导,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团队专家龚月生、田秀娥、林清、赵春平、成功、杨武才等参加。

会上,徐海宁首先对昝林森教授及其团队专家近年来来致力于海原县肉牛产业发展和华润公司肉牛选育改良及产业化开发工作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海原县发展肉牛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要工作思路和任务要求,希望通过县校企三方紧密合作共建“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促进海原县、中卫市乃至宁南山区高端肉牛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昝林森在讲话时,主要介绍了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启动运行方案、2019年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强调要在“肉牛品种改良体系、基础母牛扩繁体系、饲草料生产加工配送体系、疾病防治与疫病防控体系、牛肉生产加工与营销体系、科技服务与人才培养体系”六大体系建设过程中加大科技支撑力度,促进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并就加快研究院硬件条件改善和启动运行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做了说明,濮实从企业长久发展的角度和时代赋予的发展契机,就研究院的启动方案、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和后续工作重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徐海宁在总结会议时表示完全赞同并支持昝林森教授提出的研究院工作方案和意见要求,强调研究院要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提议院长昝林森教授担任,在研究院董事会上履行程序并聘任,海原县成立研究院工作指导小组,加大人财物队方面的支持力度,确保研究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积极打造西部高端肉牛产业示范县,决胜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团队研究生杨昕冉、王思虎、梁成成和科研助理朱熙春参加了会议。

专题会议现场

徐海宁、张隽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昝林森、龚月生、王永军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