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师生春节假期服务各地牛业发展受好评
时间:2019-03-03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思虎  点击:

  今年春节假期,团队专家通过各种形式,积极为陕西、河南、宁夏、青海、重庆、云南、西藏牛业发展献计出力,受到普遍好评。

  1月22-25日,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率团队专家江中良副教授和办公室负责人一起赴彭阳县指导当地肉牛产业发展,开展科技服务,洽谈合作事宜。随后,昝林森一行赴中卫市海原县“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和我校海原肉牛试验示范基地、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1月23-25日,根据团队工作安排和昝林森教授委派,团队研究生张松、杨昕冉、梁成成赴青海省西宁市,协助该市畜牧兽医工作站开展育肥牛屠宰试验和采样测定分析工作,执行校站合作承担的青海省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项目。

  1月28-29日,昝林森教授赴河南省伊川县,与县委县政府领导座谈对接工作,主持召开伊川肉牛研究院2018年工作总结会,部署研究院2019年科技帮扶工作,并深入洛阳辰涛牧业有限公司调研,开展技术服务。

  2月4-5日,昝林森教授先后到中心肉牛良繁场和科研平台走访调研,代表团队师生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希望大家劳逸结合、安全生产,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科研工作。

  2月17-18日,由云南省昭通市农业局调研员浦永、市农业局畜牧科负责人饶军和市畜牧兽医局站站长覃兴合一行15人来陕西考察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团队专家辛亚平副教授和研究生王思虎代表团队陪同调研和座谈,洽谈合作事宜,开展技术服务。期间,考察团参观了中心肉牛良繁场和实验室、陕西秦宝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秦川牛良种繁育中心和陕西华秦农牧有限公司等单位,团队师生为考察团详细讲解了陕西肉牛规模化养殖场建设、种养结合模式、企业运行模式和农户连接机制及饲料加工等方面内容,受到好评。

  2月21-22日,昝林森教授带领相关专家赴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调研,深入当地肉牛、肉羊养殖场和核桃、茶叶产业园调研指导,了解生产一线情况和基层需求,开展技术培训,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群众脱贫排忧解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月23日,昝林森教授接待了来访洽谈合作事项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农业农村局科长张守华、市畜牧水产中心高级畜牧师王忠明、沙坡头区畜牧中心高级畜牧师拓守珍、海原县农业农村局兽医师马启誉、中宁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兽医师常忠儒来一行,对接合作编制中卫市牛产业发展规划工作。通过座谈双方明确了合作的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团队研究生王思虎、梁成成参加座谈。

  2月24日,昝林森教授接待了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党委书记姬秋梅研究员委派李斌助理研究员,洽谈奶牛育种项目合作事宜。李斌助理研究员介绍了该研究团队人员组成、科研基地及西藏奶牛新品种选育工作现状及面临问题,寻求技术支持和合作。通过洽谈,双方就联合承担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合作开展西藏奶牛新品系(种)选育工作达成共识。团队研究生王思虎参加座谈。

  2月24-25日,昝林森教授接待了到访的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黄勇副院长一行,介绍了中心在肉牛种质资源保护、挖掘及开发利用方面情况,洽谈了合作事项;成功助理研究员陪同客人参观了中心肉牛良繁场、种质资源库及科研平台;随后,黄勇副院长一行与团队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辛亚平、江中良、王洪宝、赵春平、成功、李安宁、杨武才等团队专家参加,开展技术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