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在宁夏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1-26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根据宁夏固原市彭阳县畜牧局邀请和团队工作安排,2019年1月23-25日,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率团队专家江中良副教授和办公室负责人一起赴彭阳县指导当地肉牛产业发展,开展科技服务,洽谈合作事宜,并赴中卫市海原县“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和我校海原肉牛试验示范基地依托单位——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在彭阳县,昝林森教授一行与县畜牧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彭阳县畜牧局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分别就该县肉牛养殖现状,肉牛产业发展方案及存在问题做了介绍,并希望昝教授团队从产业发展、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长期支持。昝林森教授根据了解到的情况作了发言,强调应该根据彭阳县肉牛生产实际情况,首先要抓紧制定科学合理的短期与中长期发展规划;二是要以该规划为遵循,制定实施方案细则,指导养殖企业和农户有计划开展肉牛品种改良和科学养殖;第三应该通过招商引资培育龙头企业,积极培育养牛专业合作社作和专业养殖大户,做好做长肉牛产业链,着力打造彭阳肉牛品牌。与会人员对昝教授提出的指导意见深表赞同,双方还就今后的长期合作达成一致意见。期间,彭阳县常务副县长李国帅会见了昝林森教授一行。

  在海原县,昝林森教授一行首先来到我校与海原县政府、华润集团合作建设的“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与我校在海原县挂职扶贫的王永军副县长、我校海原肉牛实验示范基地负责人林清及海原县畜牧局有关领导等一起检查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对研究院的总体建设进展表示满意,对部分细节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就研究院试运行期间管理、具体工作流程及正式揭牌运行准备工作等事宜进行了协商。随后,昝教授一行还赶赴我校海原肉牛试验示范基地依托单位——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查看肉牛繁育、育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就冬季加强母牛围产期管理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与彭阳县畜牧局领导和技术人员座谈交流,洽谈合作事宜

在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检查指导,了解研究院试运行情况

在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座谈交流,开展技术服务

在华润集团海原肉牛养殖基地调研,指导冬季肉牛繁育和育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