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第11次学术例会举行
时间:2019-01-14 12:00:00  来源:   作者:马雪瑶  点击:

1月10-11团队三个科研小组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先后举行了第11学术例会,分享交流近期科研收获以及文献学习收获。

1月10午,赵春平副教授主持召开第三科研小组第11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江中良,团队研究生夏志军、宋钰、贾鼎锌、常玮学参加。会上,4位同学分别进行了科研进展及文献汇报。期间,宋钰同学汇报了工作及试验进展情况,主要包括对论文《活性干酵母对肉牛日粮瘤胃降解及发酵的影响》的修改和对12种常规饲料瘤胃降解后残留物的称量;夏志军同学汇报了本周的试验进展,主要完成了试验牛的末期空腹称重、体尺测量及采食量的统计,即将对血样、尿样进行生理生化指标的分析及数据处理;常玮学同学汇报了本周的学习及实践工作,主要包括完成了所有课程的考试、参加良繁场胚胎移植牛的撤拴任务;贾鼎锌同学从试验背景、试验设计及方法、讨论与结果三方面分析了文献Effects of heat stress onmetabolism, digestibility,and rumen epithelial characteristics in growing Holstein calves”,解释了热应激对荷斯坦牛的干物质采食量、血液生化指标、瘤胃乳头高度及养分表观消化率的影响,并对文献中的试验设计结论进行分析与探讨。汇报结束后,赵春平老师对4位同学的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详细阐述了阅读英文文献的技巧及注意事项,强调同学们一定要读懂文献中重要词汇与学术名词的意思;江良老师对同学们的PPT制作提出几点建议,要求同学们注重细节问题,珍惜时间,踏踏实实学习试验技能及课本知识,为以后的科研工作做好准备。

1月10日下午,成功老师主持召开团队第二科研小组11次例会。青年教师杨武才、赵春平李安宁以及团队研究生参加。会上,邀请上海烈冰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方案咨询顾问为大家做题为“单细胞测序案例解析及研究策略”报告,主要介绍了单细胞测序的背景测序原理试验设计、试验流程以及具体案例的分享解析,通过报告使同学们对单细胞测序有了一定了解,获益匪浅

111日上午,王洪宝副教授主持召开团队第一科研小组11例会。团队专家江中良、楚刚以及该小组全体研究生参加。会上,马丽珠同学汇报了bta-mi-21-3p调控牛卵巢颗粒细胞自噬的作用研究机制”的研究工作进展,包括MDC染色,追踪自噬的产生情况噬模型的构建、靶基因siRNA的筛选等;哈斯铁尔同学汇报了文献阅读情况;随每位同学将自己近期的工作安排进行口头汇报。与会老师对同学的汇报进行点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