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为杨凌示范区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19-01-09 12: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日前,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简称“两代表一委员”)集中视察杨凌建设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通报工作和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昝林森教授等参加。

当天上午,42位代表委员先后视察了示范区农业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乡村振兴示范村王上村、杨扶眉一级公路(S107)、永安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步长医药工业园等在建项目。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通报了2018年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杨陵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踊跃建言献策。

昝林森教授发言中对杨凌示范区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在城乡环境整治、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对杨凌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和目标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处理好“多样性”和“一致性”、“保增长”与“惠民生”以及“堵”与“疏”的关系,妥善解决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制定政策要留有“接口”,政策之间要有效衔接,执行政策要防止简单化,避免跑偏走样,引发社会矛盾。另外,昝林森教授还就改善民主党派工作条件、配备专职人员等向示范区领导提出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九红表示,代表委员的建议很好,会后认真梳理研究后安排办理。他指出,今年以来,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开拓进取、乘势而上,推动示范区各项建设发展事业进入了新阶段。2019年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按照国务院《批复》提出的定位和目标,全面推进打造示范区升级版各项工作,推动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要在勤学习提素质上做表率,把学习作为履职尽责的基础和保障,当好学习的引领者、践行者。要在促进改革发展上做表率,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服务示范区发展大局。要在传播正能量上做表率,为群众讲好身边故事、传播正义声音。要在勇于监督上做表率,主动监督各级干部履职尽责、遵纪守法、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共同推动示范区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

杨陵区委、区政府,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党工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座谈会。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

“两代表一委员”视察座会现场                   昝林森教授在谈座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