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师生在宁夏中卫开展肉牛生产调研指导
时间:2018-12-29 12:00:00  来源:   作者:梁成成  点击:

  日前,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农牧局邀请和团队工作安排,团队专家赵春平副教授带领团队研究生梁成成、王世杰赴当地调研指导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团队专家、中卫市海原县政府副县长王永军副教授参加了相关活动。

  首先,中卫市农牧局景兆珍局长主持召开了全市肉牛产业工作专题会议,对西北农大肉牛科技创新团队师生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会议主要听取了各县区牛产业现状的汇报,了解各地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目标及思路等,并就制定《中卫市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做出了工作部署。中卫市各县区畜牧中心负责人、中卫市畜牧局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并提供相关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中卫市农牧局有关人员陪同下,先后赴宁夏香岩集团沐沙畜牧养殖公司、宁夏夏华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垦集团天宁牧业奶牛养殖场、中卫市厚源牧场、中宁县恒和良种奶牛养殖场及中宁县王刚牛羊养殖家庭牧场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当地养牛企业奶牛生产水平、奶公犊利用、肉牛繁育育肥和日常饲养管理情况,对目前养牛生产和疾病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期间,团队师生还就当地养牛存栏、乳品生产、育肥出售、疫病防控、废弃物处理、屠宰加工、冷链销售、连锁餐饮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积极为研究制定《中卫市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做准备。

参加中卫市肉牛产业工作专题会议

在宁夏香岩集团沐沙牧场调研指导

在宁夏夏华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在中垦集团天宁牧业奶牛养殖场调研座谈

在中宁县王刚牛羊养殖家庭牧场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