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举行本学期第三次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8-12-22 12:00:00  来源:   作者:马雪瑶  点击:

  12月21日下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团队本学期第三次学术报告会。重庆冠达集团副总裁张崇宾、总裁助理李汉渝等一行5人及团队往届硕士毕业生王立国、方平、王卓等3位校友应邀出席,团队青年教师江中良、王洪宝、赵春平、李安宁、成功、杨武才、梅楚刚以及在校研究生参加。

  会上,王立国首先做了题为“高端牛肉生产及市场营销”的主题报告,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高端牛肉、高端牛肉的市场定位、品种支撑、来源渠道、评定方法以及未来牛肉市场走向等,以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大家分享所学所用,让大家对牛肉生产以及销售的实际市场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收获颇多。王立国表示,希望未来能多和同门交流共同学习进步。

  接着,团队教师李安宁做了海外访学研究专题报告,介绍了自己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访学期间期间所做的研究工作,内容包括“A Novel Anti-sense LncRNA of CEBP inhibits Bovine Adipogenic Differentiation”和“PR domain of PRDM16 promotes the brown adipogenesis”两部分,详细地向大家讲述了研究内容,并分析了试验结果,使大家深受启发。

  随后,团队三个科研小组分别推选了三名优秀的博士研究生做科研进展汇报。首先洪洁赟同学做了题为“SIRT5基因对秦川牛前体脂肪细胞分化调控机制的研究”的报告;随后宁越同学做了题为“SMAD5基因的转录调控规律及其对秦川牛成肌细胞增殖分化的作用研究”的报告;最后再娜同学做了题为“长链脂肪酸延伸酶6(ELOVL6)对秦川牛脂肪细胞脂质代谢的作用研究”的报告。

  王洪宝老师在总结会议时,对王立国校友、李安宁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结合今天3位研究生的学术报告和同学们目前的研究工作,认为团队研究方向过于集中,低年级同级同学后面选题时要避免出现研究内容相似的现象,每月的学术报告会后期也会照常进行,希望每位同学及时对自己的科研进展进行总结,以便汇报研讨和展示交流。

昝林森教授主持会议

王立国做专题报告

李安宁做专题报告

洪洁赟同学做科研汇报

宁越同学做科研汇报

再娜同学做科研汇报

团队第三次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