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专家参加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
时间:2018-12-05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2018年11月20-22日, 受昝林森教授委派,团队专家辛亚平副教授在福建厦门参加了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的“2018异位发酵床模式和粪污还田技术”培训,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助理于洁女士、中国畜牧业协会培训部主任张晓峰先生主持开幕仪式,全国畜牧总站相关领导, 高校科研单位和各省市县畜牧技术人员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政策、异位发酵床生产应用和粪污还田技术三个方面进行。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科技创新联盟副秘书长、全国畜牧总站杨军香副处长介绍了当前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相关项目及政策解读, 福建农科院刘波博士和华中农业大学梁运祥教授分别以“微生物发酵床养殖污染治理及其资源化利用整体解决方案”和“异位发酵床建设标准、技术规范、运行管理”为题, 介绍了发酵床模式的设计、设备配套、垫料菌种选择及运行操作规范, 并就异位发酵床应用中面临的“死床”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华南农业大学吴银宝教授介绍了当前粪污还田的几种模式及特点, 并就畜禽粪污源头减排、沼气工程、粪污还田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根据我国畜牧业养殖成本高、产业基础薄弱、资源约束、环保压力大、养殖用地趋紧、疫病防控形势严峻、质量安全要求高、国际竞争日益加剧的实际情况,内容紧扣当前畜牧生产难点, 针对性强, 对进一步发展绿色生态健康养殖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推动我国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