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产业技术服务团赴陕南镇巴县开展扶贫工作
时间:2018-12-04 12:00:00  来源:   作者:江中良  点击: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中心主任、省牛产业技术服务团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王晶钰教授、江中良副教授、何全成高级兽医师等前往汉中市镇巴县,座谈交流工作,赠送肉牛养殖技术资料,深入肉牛养殖合作社开展调研指导服务。

  座谈会上,昝林森教授代表团队向镇巴县赠送《肉牛高效设施养殖综合配套新技术》图书资料100册,董双田府副县长代表县政府接受了捐赠并致辞感谢。

  董双田副县长在讲话中指出,镇巴地处巴山深处,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但县政府一直非常重视茶叶种植和牛羊养殖,希望县畜牧部门在专家的指导下,抓紧制定全县肉牛产业发展规划,促进规模化发展。

  县科技局局长高世超介绍了镇巴县肉牛养殖产业发展现状及科技支持的情况,对专家们不辞劳苦,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来镇巴真扶贫、干实事表示感谢。

  县畜牧兽医站站长王廷水根据镇巴县肉牛养殖的存在问题,希望专家在2019年从饲料调制与配方设计、缓解肉牛调运应激、普及人工授精及常见病预防与治疗技术等方面开展专项培训与现场实训。

  来自于镇巴县勤兴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犇龍农牧科技合作社、贤峰养殖专业合作社及犇鑫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就各合作社肉牛养殖的现状向专家团做了汇报,反映了目前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团队专家昝林森、王晶钰、何全成、江中良分别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并对团2018年扶贫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2019年工作做了初步安排。

  昝林森教授作总结讲话。他说,省科技特派员牛产业技术服务团经过近一年的工作,已经初见成效,企业和群众养牛的理念得到了初步改变。今后,牛产业服务团将采取专家包抓的方式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定期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养牛合作社和贫困户参观先进典型,开阔视野,解放思想。希望县科技局、县畜牧兽医站积极配合,利用各自的优势,从省市相关部门争取资源和相关政策,以促进镇巴县肉牛产业提质增效,早日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

  县科技局局长高世超、县畜牧兽医站站长王廷水及有关技术干部和肉牛养殖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昝林森教授一行还深入镇巴县勤兴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座谈会现场

昝林森教授向镇巴县赠送肉牛养殖技术资料

团队专家在勤兴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指导

团队专家在勤兴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