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为泾源县肉牛产业发展做专题培训
时间:2018-12-03 12:00:00  来源:   作者:梅楚刚  点击:

  11月29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应邀在我校成教学院为宁夏固原市“泾源县肉牛产业提质增效专题培训班”授课,以“肉牛遗传改良与新品系培育”为主题,分别做了题为“我国肉牛种业过去、现在及未来”和“中国黄牛资源特点、选育改良与杂交优势利用”的两场讲座,开展技术培训。

  期间,昝林森教授梳理回顾了我国肉牛种业发展历程,分析了我国肉牛种质资源现状及特点、杂交改良成效、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肉牛育种应该注意的事项;最后强调,要充分有效地利用我国地方牛种资源,根据不同立地条件和市场需求,本品种选育和杂交改良相结合,产学研、育繁推一体化,积极开展联合育种,先培育不同经济类型的肉牛新品系,再逐步转向培育适合我国国情的肉牛新品种和牛肉品牌,这对提高我国肉牛自我制种、供种能力,扭转肉用种牛依赖进口的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地推动肉牛种业全面走向国际肉牛市场,参与国际竞争。

  来自宁夏固原市泾源县畜牧兽医系统和肉牛养殖企业(大户)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昝林森教授为培训班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