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第6次学术例会举行
时间:2018-11-28 12: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20-23日,团队三个科研小组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先后举行了第6次学术例会,分享交流科研进展和文献学习收获。

11月20日上午,赵春平老师主持召开团队第三科研小组第6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王永军、辛亚平老师以及团队研究生夏志军、宋钰等同学参加。会上,夏志军、贾鼎锌、张立、常玮学同学分别进行了文献及科研进展汇报。其中夏志军解析了“全收粪和指示剂法测定阉牛日粮有机物消化率的差异性分析”文献,就全收粪法和指示剂法测定表观消化率的优缺点做了分析;宋钰汇报了最近开展牛瘤胃瘘管手术情况,详细介绍了牛瘤胃瘘管手术过程及术后护理的注意事项;贾鼎锌结合自己的试验解析了“热应激状态下牛血清生化指标、miRNA表达变化及其相关性分析”文献,汇报了试验的作用机理;张立解析了“不同方法处理的全株玉米青贮与玉米秸秆青贮对肉牛生长性能及经济效益的影响”文献,对其试验设计思路、测定指标及试验结果进行了分析评判;常玮学就近期学习进展做了口头汇报。所有同学汇报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和讨论,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点评,就其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意见,希望同学们珍惜每次汇报的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及试验技能。

11月22日下午,成功老师主持召开团队第二科研小组第6次学术例会。团队研究生张松、洪洁赟等同学参加。会上,米雪、张文振同学分别做了试验进展及文献阅读汇报,其中米雪就近期试验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包括核心启动区域的检测以及逐段缺失载体构建以及酶活测定,随后精讲两篇英文文献;张文振同学汇报了si-TWIST1基因和si-HMGA2基因干扰效率检测结果,并精讲一篇英文文献。成功老师就两位同学的汇报进行指导。

11月23日下午,王洪宝副教授主持召开团队第一科研小组第6次学术例会。团队专家江中良、梅楚刚以及该小组全体研究生参加。会上,王思虎、朱凯同学做专题汇报。其中,王思虎汇报了自己近期学习有关中国黄牛的起源和扩增方面文献的收获,朱凯介绍了基于基因组选择技术的研究进展,包括研究方法以及技术路线。小组内其他同学口头汇报了各自近期学习科研情况。团队老师在点评时希望同学们抓紧科研工作,争取2018年有更多、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