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选派科技干部助推宁夏海原脱贫攻坚
时间:2018-11-02 12:00:00  来源:   作者:冯来顺  点击:

根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组织部来函,2018年9月,我校决定选派团队专家、动科学院王永军副教授赴宁夏海原县挂职副县长。10月26-28日,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温晓林,动科学院副院长、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主任、海原肉牛产业首席专家昝林森教授,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等一同前往海原县送王永军赴任。

徐海宁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学校选派王永军来海原任职表示欢迎

10月27日,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王永军同志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海原县肉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的鼎力支持。徐海宁详细介绍了海原县农牧业发展概况及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建设情况,双方就在产业规划、干部培训、农业技术推广、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更加密切和广泛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徐海宁与县委班子成员一起会见昝林森、王永军并合影留念

10月28日,在海原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徐海宁书记宣读了关于王永军同志的任职决定,王永军作表态发言,感谢各级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决心不辱使命,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学校党政的大力支持下,将会努力工作,积极为海原县农牧业提质增效和脱贫攻坚多做贡献。会前,徐海宁书记和县委班子成员集体会见了专程送王永军赴任的昝林森教授,对昝教授及其团队近五年来致力于海原县高端肉牛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希望通过与我校和华润集团合作共建“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积极探索“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着力发展高端肉牛产业的新模式,为六盘山区、宁夏及我国西部地区肉牛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期间,王永军一行深入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肉牛良种繁育、高效育肥、饲草加工配送等生产基地调研指导,并参观考察了我校和海原县政府、华润集团合作共建、即将启动运行的“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

在我校肉牛教学科研基地海原华润公司调研

在海原华润公司供港肉牛养殖基地调研

海原县地处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核心区,是集干旱山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区于一体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该地区农牧业基础薄弱,自然资源匮乏,但是群众种植饲草、养殖肉牛的积极性很高,由于缺乏技术,产业提质增效和扶贫攻坚工作面临诸多困难。2013年以来,昝林森教授及其团队与华润公司和海原县政府紧密合作,积极致力于当地肉牛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探索的“基础母牛银行”扶贫模式,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在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参观考察

2017年,在昝林森教授的积极推动下,我校与海原县人民政府、华润五丰农业开发(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高端肉牛产业发展政校企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促进海原县贫困户饲养优质肉牛与高端牛肉市场的无缝对接,使优质肉牛养殖成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王永军同志的到任将进一步助推政校企三方合作和产业发展,搭建起海原县与我校深入开展科研合作与技术推广的桥梁,重点围绕肉牛养殖等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助推海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