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在第八届中国畜牧科论坛上做报告
时间:2018-10-30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10月23-24日,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畜禽种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在重庆市荣昌区瑞尔大酒店成功举行。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等17位来自国内有关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论坛活动以“畜禽种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猪、牛、羊、兔、家禽等,探讨在“大数据”时代如何以科技创新促进畜禽种业高质量发展,如何为现代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学术交流。专家报告内容丰富、讨论问题前沿精准,相关建议意见极具启发性和指导意义,现场提问环节互动频繁,场面热烈,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期间,昝林森教授以“中国肉牛种质资源保护、挖掘及其选育改良”为题,从种质资源现状与特点、保护挖掘与本品种选育、杂交改良与新品种培育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从产业发展需求、黄牛肉用选育改良目标与策略等方面对我国肉牛产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提出了对策性建议和意见。

国内畜牧业界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畜牧主管部门、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西南大学学生等100多人参加。

论坛活动现场

昝林森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