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在张掖调研指导肉牛产业开发工作
时间:2018-10-20 12:00:00  来源:   作者:团队办公室  点击:

  10月10-12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及我校动医学院赵献军教授、杨增岐教授等受邀赴甘肃张掖,在市政协主席关尧等领导陪同下,就当地肉牛全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锋,市政协副主席王光寅出席座谈会。

  期间,以昝林森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张掖万禾草畜产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甘肃前进牧业公司、山丹润牧牧草公司、丝路盛丰有机肥公司,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当地饲草种植、肉牛养殖、品种繁育、防疫检疫、屠宰加工、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等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张掖市肉牛全产业链发展课题调研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后,专家组对张掖市肉牛产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报告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专家组建议,要不断推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等经营主体融合发展,力争肉牛产业在生产规模、产业化经营、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加强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强化疫情测报和监控工作,完善牛群登记、计划免疫、疾病普查等制度,努力提高疫病控制和预防能力,不断降低养殖风险,保证肉牛产业健康发展。要充分调查研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探索建立适宜于当地农户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新模式,不断提高农户养殖肉牛积极性和收入水平,推动全市肉牛养殖产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在万禾草畜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考察万禾公司肉牛育肥工作

在前进牧业公司考察调研

座谈交流,开展技术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