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16 12:00:00  来源:   作者:马雪瑶  点击:

  10月14日上午,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在国家肉牛改良中心二层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团队新学期第二次工作会议。团队专家辛亚平、田万强、赵春平、成功、杨武才、梅楚刚,以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和研究生班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昝林森教授首先就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就团队近期主要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其中,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工作由辛亚平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完善工作由赵春平负责,现代牛业工程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完善工作由成功负责;新疆兵团科技重点科技计划项目(课题)总结验收工作由江中良负责,宁夏海原华润公司技术培训方案制定工作由王洪宝、林清、王永军负责,宁夏固原合作项目及技术培训工作由田万强负责;国际“千牛计划”合作事宜后续跟进工作由梅楚刚负责,团队发明专利和著作权申报工作由杨武才负责,《牛生产学实习指导》教材的最后核校工作由昝林森、杨昕冉负责,“第八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的大会报告起草工作由昝林森、王思虎负责。

  会议对团队定期举办科研小组学术例会(周会)和学术报告会(月会)提出了改进意见。为了合理配备师资力量,团队周例会可考虑由现在的4个小组压缩至3个进行;每月举行团队学术报告会,要求每个科研小组分别推荐1名优秀学生进行汇报交流,同时安排1-2名校内外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另外,团队还就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补充团队研究生班委会组成成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强调,二年级研究生必须在本学期进行开题报告,选题和预实验过程中务必与导师充分沟通交流,科研组经导师许可和团队认定后方可进行;团队师生要深入科研和生产一线开展工作,积极撰写申报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发表高质量的大文章,团队将视工作成效对表现优异者予以适当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