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带队赴宁夏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
时间:2018-08-21 12:00:00  来源:   作者:王思虎  点击:

  8月16 -18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王永军副教授、科研助理王思虎等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和中卫市海原县,开展肉牛产业调研和技术服务工作,研究落实固原肉牛试验示范站和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建设等相关事宜。

  在固原市原州区,昝林森一行在市农牧局副局长赵永刚、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张国坪等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固原富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固原肉牛良种繁育基地、原州区头营镇伟伟家庭农场,并与固原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王金全、市科技局李海局长和市农牧系统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研究落实共建国家肉牛改良中心固原试验示范站启动授牌事宜,进一步明确了试验示范站(基地、点)功能定位、近期目标任务和人员架构及招聘要求等。

  在中卫市海原县,昝林森一行在驻点工作的团队专家林清助理研究员及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有关领导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公司肉牛良种繁育、高效育肥及饲草加工配送基地,对肉牛繁育、育肥和饲草料加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诊断,对牛群饲养管理工作中饲草料搭配、精饲料配比、疾病防治、疫病防控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服务。

  期间,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接见昝林森教授一行,并共同深入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对工程进度、质量标准及实验仪器设备选购、科技人员招聘等进行了研讨,要求统筹谋划、高标准建设,把研究院打造成西部高端肉牛产业的成果展示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和人员培训中心,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在固原富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在固原肉牛良种繁育基地调研指导

  商议肉牛中心固原试验示范站启动事宜

  与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徐海宁在肉牛研究院建设工地现场办公

  在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肉牛育肥基地调研指导

  在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饲料加工车间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