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林森教授在省职业农民创业创新论坛做报告
时间:2018-08-11 12:00:00  来源:   作者:梅楚刚  点击:

85日,“陕西省职业农民协会暨职业农民创业创新论坛”在杨凌会展中心酒店三楼演播大厅举行,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受邀出席,并在论坛上做首场报告。

昝林森在题为《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的主旨报告中,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思所想从三个大的方面进行即兴演讲。首先,对传统农民与职业农民的概念、定位做了形象生动的诠释;其次,从品种良种化、生产集约化、过程无害化、产品优质化、服务信息化、经营专业化等方面对现代农业的基本特征与要求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剖析;最后,从5个方面对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入分析,强调:(1)创新不是胡思乱想,创业不能盲目蛮干,需要理性思考、与时俱进;(2)创新不是随心所欲,创业不能人云亦云,需要审时度势、量力而行;(3)创新不追求高大上,创业不能贪大求洋,需要从小做起、循序渐进;(4)创新不低水平重复,创业不能违背规律,需要点石成金、因地制宜;(5)创新不会一帆风顺,创业不会一蹴而就,需要百折不挠、久久为功。

昝林森教授的报告,观点明确,语言幽默,不仅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而且接地气、针对性强、很有感染力,深受与会嘉宾欢迎和好评。

论坛现场